Saturday, July 15, 2006

大同電鍋不是普通的好用

把大同電鍋當烤爐,這是我媽的傑作,雖然她受的教育不多,可是她充滿過人的創意,這點我始終深感佩服,我認為出國唸書的應該是她而不是我。


第一道:洋葱蘑菇里肌
這道菜沒有高深技巧,熱鍋中加入橄欖油,待油熱鋪上里肌肉片,接著像烤肉一樣塗上黑楜椒醬,蘑菇醬,最終加上洋葱,由於要使洋葱熟一下,所以鍋蓋蓋個半分鐘即可,這道菜最重要的就是醬料啦。

第二道:培根里肌肉捲
同樣在熱橄欖油上鋪上里肌肉(我認為這時灑點鹽比較好),上頭再放培根,稍等片刻後放上青椒及鳯梨,蓋上鍋蓋悶烤一會兒,就成了,把肉片捲起包住青椒及鳯梨後,插上竹籤的話就成了烤肉捲了,培根的香加鳯梨的甜,good.

第三道:咖哩雞
這道工序比較多一點,但用大同電鍋效果也很好。

雞腿肉在熱牛油上煎烤,二分鐘後灑上咖哩粉,煎個七八分鐘使肉收乾一下,把蘋果丁及洋葱丁倒入扮一下就蓋上鍋蓋悶著煎一下,六七分鐘後打開鍋蓋再煎,這時會看到油較稠了,倒入半碗水悶煮一下,使料的味道調和起來,並使咖哩滲入肉中,悶個五分鐘將開關撥到OFF,悶個一下就差不多了,我認為最初的步驟用鐵鍋快炒雞肉會比較香,不過用大同電鍋能達到原味八分了。

今晚還要用電鍋煎個鱈魚看看,目前為止的實驗大成功!大同電鍋,我才不會忘記你呢!

這是我老媽,我深深引以為傲的老媽。